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空拍] 宜蘭壯圍稻田彩繪 2022

相較於三奇伯朗大道,壯圍的稻田地景算是「小巧可愛的」。每年拍完三奇伯朗大道,接著就是要來記錄這塊位在壯圍的稻田地景。在 6/4 那天拍完三奇美徑熱氣球活動回台北時,手上剩下一顆電池,就用來記錄這小巧的壯圍稻田地景。

 

導航可定位宜蘭壯圍鄉壯六路,其座標為 24.7525292, 121.7885036。在堤防邊停好車後,走上堤防就可以看到這小巧的稻田地景。6/4 當天早上拍完三奇伯朗大道完,全家先到宜蘭北門綠豆沙牛奶大王買綠豆沙跟芋頭沙。因為來宜蘭很多次,都剛好遇到北門綠豆沙沒有營業。好不容易這次有營業,所以在買完綠豆沙後,就前往壯圍拍攝。


因為只有一顆電池,加上周圍無遮蔭。所以家人就在車上吹冷氣等我拍攝。昇空後先昇到自然人可以合法飛行的 120 公尺高度進行拍攝。今年以三色水稻展現可愛的台灣黑熊和櫻花鉤吻鮭。早上才在三奇拍了台灣黑熊,現在又看到它可愛的身影。



而在宜蘭拍照,有神龜相助就是讚! 不過海面上的雲層尚未散去,不然天空應更佳清澈。



不過在另一邊山巒的天空,雲層很有戲 ! 相當立體 !



以前拍稻田彩繪,大多想近距離取景。不過這次只有一顆電池,反而大多鏡位都在取大景。近距離拍攝的照片反而不多。



天氣相當不錯,在100-120 左右的高度,一直環繞著稻田彩繪。每個方位都是景,我邊環繞,一邊按下快門。不停紀錄著這些美景。



拍完這幀拙作,空拍機電力也差不多了。疫情之故,出門空拍的機會也少了。這次除了手上的電池外,也感謝宜蘭空拍一哥 - 鴻哥也火力支援了六顆電池,到此一共飛了 11 架次。加上背裝備,在大太陽下揮汗拍攝,真讚啊 !

 


拍的很盡興,準備回台北前,美食小吃也不可錯過~~

 

洲哥推薦 -番割田甕缸雞

城隍早餐店

礁溪春捲伯的炸蝦餅

礁溪香腸伯的大腸包小腸

礁溪柯氏蒽油餅

三民大飯店的滷味

阿萬的鴨賞

 

我來啦~~~~~~~

 


3 則留言:

趴趴頭 提到...

Good

大川的布落格 提到...

謝謝您

MAVIS 提到...

您好~~我是出版社編輯,看到您的照片覺得非常美,想跟您調圖不知道可否,如蒙許可請與我連繫
luotechen@gmail.com
羅小姐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