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攝影][生活隨拍] 中庭 / 天井的魅力

 在以往到一個地方,如中庭有天井或天花板有幾何的線條表現,它有種魔力,都會吸引著我,讓我想要記錄它的身影。前些日子去魅力海中庭餐廳立德店用餐時,它位於以前中山堂旁的一棟大樓,之前是力霸百貨大樓,一棟被衡陽路、延平南路及秀山街環抱的建築。

 

一進到餐廳點完餐,擡頭一看,哇!它的中庭上方是一個天井,而週圍各樓層還裝飾著不同顏色的燈光線條,吸引著我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而下方這張是鹿港龍山寺的藻井,它的對稱的幾何線條,也是吸引我按下快門的原因。

 

 

而這張拙作則是在日本東京車站丸之內出口大廳的天花板,現場看這天幕真的很美。因為它太廣了,雖然用全幅單眼 17mm 焦段,站著拍依然無法將它全帶入鏡。所以我就直接坐在車站地板上,把相機平放在地板後,再垂直朝上拍攝,才把它的身影記錄下來。

 

 
天花板的幾何線條,加上光影的作用,有種吸引人的魅力。而且像第一張有光線灑下的天井,又有不同的味道。或許這也是我喜歡空拍的原因,因為從天空上往下看,有些地點的呈現的幾何線條,是在地面上看不到的,如同這張故宮南院一樣。講到這裡,似乎應要再帶著空拍機出門去記錄台灣的美景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