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旅遊] 新竹城隍廟快閃買晚餐

晚餐想吃什麼?

這一直是每到假日的課題,228 假期第一天,家人又再討論這個話題,那~我們去新竹買東西吃。我想吃阿富魯肉飯,我想吃北門街上的丞祖胡椒餅,它有芝士、泡菜等口味,我『靜靜』的聽著家人興奮的口語在說想吃什麼。

 

沒多久一回神,我已開著車在五楊高架上,在往新竹的路上了😂。不過今天的空氣品質不好,在林口台地上起濃霧,這時或許是大家想到日前台 61 線 20 台車在濃霧中連環撞的新聞,都很有默契不約而同的放慢了車速,同時也拉長的跟車距離。

 

沒多久,很快的就到了新竹,把車停府後停車場後,開始按照家人的願望清單採買,首站來到『阿富魯肉飯』,在城隍廟裡有另一間柳家魯肉飯,但它口味比較重一點。家人還是覺阿富的較『清爽』一點。而城隍廟也重新裝潢,周圍店家門面在外觀上也較有一致性。

 


接著往北門街走,目標是在大粒粉圓隔壁的丞祖胡椒餅。它有不同的口味,除了原味外還有芝士、泡菜等等,重點它在咬下去時要記得吸一下,不然會被肉汁噴的滿身都是,跟台北忠孝東路七段的老張胡椒餅比起來各有特色。老張是皮酥脆,咬下去充滿了肉塊及胡椒味,而丞祖則多了滿滿內汁,皮則帶點 Q 度。你或許會問我,丞祖在台北就有了,為何要跑去新竹買?家人跟我說,新竹創始店『較好吃』😂。

 


我們有提前打電話預訂,照片中右下角那些都是我們的啦

😆,我們一到了,老板很快就幫我們裝箱,我們拿了就準備回頭。

 


接著來到許二姊,主要是包了一份鴨肉及炒鴨血。

 


在等許二姊炒鴨血時,回頭一看對面的吉十咖啡門口寫著,外帶肉桂捲快銷售完,我對『肉桂捲』完全沒有抵抗力,接著雙腳就不聽使喚的走進店裡,買到了最後一個肉桂捲。

 


接著準備回到府後停車場要開車回台北,途中路過消防博物館,可惜今天假日沒有開放,只能在外面拍一下它的外觀。

 


到了府後停車場,先繳費,咦!只有 20 元?表示我們在不到一小時內很有效率的採買完全部的願望清單😁。而因為是 228 連假第一天,北上的車其實不多,很快的一小時後,我們已在家裡咬著噴汁的胡椒餅,吃著『清爽』的阿富魯肉飯,配著炒鴨血,以及沾著許二姊特調醬汁的鮮嫩鴨肉,全家人滿足的吃著晚餐。那~讓我雙腳不聽使喚的內桂捲呢? 當然是明早早餐啊,用水波爐再次的烘烤,再加上一杯手沖咖啡,是再也幸福不過的事啊!

2 則留言:

ken 提到...

大川:

你們一家真是太幸福了。新竹城隍廟旁的小吃!看到你們一家在我廿多年前工作所在轄區內,也是全台知名的小吃區快樂的採買,再回到家大快朵頤,光想像那個畫面,肚子裡就已經聽到咕嚕、咕嚕聲,肌腸轆轆了。

生命中,很多人、事、物,總要經過比較,才更懂得珍惜。希望疫情很快過去,我們兩家能一起到新竹城隍廟,在現場一攤接著一攤,享受香噴噴的熱食。只是先說好:這次由你們來當響導,我們來買單。

大川的布落格 提到...

駱大哥,

等您回台, 我們假日就一起到處"吃吃喝喝,飛空拍"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