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旅遊] 淡海輕軌半日閒

 淡海輕軌通車後,一直沒有機會去搭乘。剛好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天氣不錯,加上氣象預報隔天就要變天了,所以全家搭輕軌去漁人碼頭散散心。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第一次體驗輕軌,它的刷卡機是在月台上,採開放式的空間。進站刷藍色機,出站刷紅色機。

 

 

而此行有一個成就要解鎖,也就是要到台灣鐵道最北端車站打卡,也就是輕軌綠山線的崁頂站。在輕軌未通車前,台灣最北端的鐵道車站為北捷淡水站。所以一進站要先搭綠山線到最後一站,這時站務人員在喊,往崁頂的快要發車了,要上車的快一點上車,不過我還是在車前拿出手機拍了第一張輕軌車照片。

 


車廂內部採光相當棒,大片窗戶的採光,讓車廂裡的光線顯得明亮,配色也讓人覺得輕鬆舒爽。只是覺輕軌在轉彎時的磨軌聲以及車廂的震動感覺略大了一點。

 

 

其實最後一站崁頂是在輕軌機廠旁,所以在最後一站下車的人其實不多。我們是專程為了拍台灣鐵道最北端車站而來的,所以下車後並未離開車站,打算拍完最北端車站地標後,就搭下一班車到漁人碼頭。

 

 

這就是此行的目的之一,來記錄這台灣鐵道最北端車站。不過,可以看到這車站的人真的不多。我想大部分現在會到這站的人,應大部分都是為了這地標而來的吧?

 

 

下一班車來了,如要到漁人碼頭,須回程坐二站到濱海沙崙線轉搭往漁人碼頭的輕軌。

 

 

結果這班回頭的輕軌是幾米塗裝的,這真是另一個驚喜。

 

 

車廂內二端的駕駛室那面隔間牆及駕駛室的門變身成大幅落地的幾米作品,天啊!真是太萌啦。

 

 

另一端也是,不過是不同的幾米作品。這真是意外的驚喜,本來是打算下車拍一下地標就計劃搭原車回頭。因為每班車到崁頂,大多會停留五分鐘再回程。後來想說,不要拍的這樣趕時間,同時也因一下車很多人在拍地標,如等下一班的話,一堆人上車了,車站也人變稀少,在拍地標也就不會有太多人入鏡。所以最後決定等下一班。沒想到意外的搭上這班幾米塗裝列車。而且車內部分座椅有裝置幾米作品裡的玩偶,只是都有坐人,就沒再替別人拍『合照』了。

 

 

到這漁人碼頭站,剛好有二列輕軌在站內,趕快拿起手機記錄。只是這二列車美中不足之處是沒有前後標齊、左右對正,我是否要求太多了啊😂。

 

 

出站走大概三分鐘就到了福容飯店,之前公司也曾在這裡辦過活動,算是『舊地重遊』吧。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沒有自己開車來到漁人碼頭。

 

 

走在漁人碼頭木棧道上,這時夕陽西下。這時想起有攝影同好分享過,把太陽安排在路燈背面,好似路燈點亮了一樣,同時也因此降低了反差,在曝光上的安排也較簡單。這時剛好有另一艘船駛過,我等到船到了我想要的位置時按下快門,記錄這幸運的一刻。因為其實落日的速度很快,能在路燈高度左右的時間也不多,所以要剛好的時間來到這裡才運氣好能拍到。

 

 

這時,我叫小孩趕快坐在木棧道邊,幫它留下這幀照片。同時太陽為他的背影,投射出輪廓光。

 

 

時間愈接近落日,情人橋上的人群也開始變多,大家都想在橋上觀賞落日,剛好有一架客機從橋上飛過,而夕陽的光線也一直在變化。等到客機飛到我想要的位置,這時按下快門,拍下人與橋和客機入鏡的畫面。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走上情人橋😁,隨著天光的消逝,人潮也慢慢退去。而且發現在橋上,有不少是外勞😅,反而我好像變成『外國人』。

 

 

在這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早上去了萬華龍山寺拜拜,下午搭輕軌到崁頂記錄了台灣鐵道最北端車站,也再到漁人碼頭散步。幸好今天有出門走走,因為明天上班日是一個陰雨的下雨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