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火車][HO] Athearn Amtrak P42DC Phase V - DCC Ready 手機搶先拍

Amtrak P42DC 這台柴電機車頭,在之前 N 規時也有蒐藏 Phase IV,負責牽引 Amtrak Superliner Phase IV 雙層客車。美車粗礦的外型,有種吸引人的魅力。

 

日前,Athearn (以下暱稱-阿森)出品了各時期的 P42DC 車頭從 Phase II、III、IV到 V。而今天到港的是 Phase V ,車號為 72。而這 P42DC 其實 KATO 也有生產 HO 規,雖然在做工的細緻度上算不錯,但在細節上看來只是 N 規的放大版本。

 

而 Athearn 這台 P42DC,在細節呈現上完敗 KATO 之外,重點在它是 21 pin MTC DCC Ready,對於我這 ESU Fans 來說,DCC Ready 在改成數位版本上可省下太多工作。因為 KATO 版本是 8 pin DCC Ready 插槽,在昇數位時有很多線路要自己再拉線。


不過,打開盒一看,它真的太美了,在拆車改數位前,先用手機拍幾張,等改完再用單眼拍正式定裝照。單純只是在客廳的燈光下用手機拍,畫質不好還請見諒。寶藍色的亮麗外盒標示著阿森 75 週年紀念。

 


相當有份量的車身,拿起來沈甸甸的。這台阿森 P42DC,這次被很多車友稱讚的是它車身的藍色較接近實車。

 

 

好美的車頭啊!跟 KATO 版本相比,細節果然完勝。但美國車廠在做工上就沒日本車廠仔細,像駕駛室前擋車窗就有點...,但瑕不掩瑜,這些小地方也減損不了它的魅力。

 


車頂的散熱風扇也有做出來,如果真的能轉就更好了 (我在做白日夢嗎~)

 

 

車頭正面來一張,太帥了!只是那駕駛室窗戶看來很...,我可能會忍不住想處理一下😂。

 


車尾細節也相當不錯。



車首側面特寫。



接下來就是我這數位新手的挑戰了。因為阿森的車子如為數位版本,是使用海嘯二代數位晶片,而個人較偏好 ESU 晶片。所以這台 P42DC 是入手 DCC Ready 版本,自己再來安裝 ESU 58429 晶片,而喇叭是 ESU 50333 28mm 4 歐姆喇叭。

 

而在之前也先入手了 ESU LokProgrammer 先練習如何燒音效到晶片上,也謝謝數位音效神人 - 魚丸大協助提供音效專案檔。我想,魚丸大應被小弟我煩死了,一天到晚被我追著問一堆笨問題😂。不好意思魚大,小弟一定努力研究的。


另外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台 P42DC 在原先設計並沒有駕駛室照明,所以想拉線加裝 Nano SMD LED 0402 來做為駕駛室照明燈,無奈跑遍了新光華各間電子材料行,都買不到 Nano SMD LED 0402,所以這部分就只好暫時擱置。下一篇,就來記錄小弟這數位新手第一次安裝晶片,燒錄音效的拙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