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空拍] PGYTECH Mavic 2 防水安全箱 P-HA-033 分享

Mavic 2 Pro 是一架不錯的空拍機,而平時在攜帶移動時有很多種方式,例如用全能套裝裡的隨身包,或者是用隨行包將機身、遙控器及電池分別裝好再放進背包或者攝影背包裡,抑或是今天要分享的主角-PGYTECH Mavic 2 防水安全箱 P-HA-033。




它有IP67 防水等級能力,也就是防塵以及防水最多至水下1米。而內部空間設計,可以放入Mavic 2 系列的機身、遙控器、二顆額外電池、室內充電器及電池管家。



 在下方照片中,原本遙控器下方的空間可以用來安放備用槳。而我用來放一組PGYTECH Mavic 2 Pro 濾鏡盒、Apple lightening 短線及一顆 CrystalSky電池。而且出門時一個蘿蔔一個坑,要走時確認每個位置都有東西,也較不易忘了收。

而左上角的空位,是專門設計用來收納 PGYTECH Mavic 2 四件裝濾鏡盒。


而為何要用這麼大一個防水盒,而不用原廠的小背包?每人的需求、想法、用法不盡相同。而以下是個人的需求。因為大部分出門空間都是以開車移動為主,如果是二天以上的行程大多會有行李,所以放在車行李箱裡可以跟其他行李疊在一起,也有相當的保護力。另外長途旅行移動時,建議機子要平放。IMU是一個浮動的裝置。長期垂直放對IMU準度有影響。所以用這箱子放在車上我都平放,硬箱好處是可以跟行李疊在一起。

另外,它的防塵力對尚未拿出來的配件有一定的保護力。我在拍完新竹豆腐岩時,箱子外層已蒙上一層灰白的灰塵。而在灰塵多的環境起飛,雖然我都手持起飛。但必要時可在箱子上起飛,因為箱子大小剛好是Mavic 2 大小。而箱子原本並未有側背的設計,但可以用二個登山扣加上一般筆記型電腦背袋的肩帶扣上就可側背。


因為它有IP67防水防塵能力,所以剛飛完的機身、遙控器或機身都有一定溫度。直接放在箱子裡蓋上,熱氣會封在箱裡而可能凝結成水氣。所以建議可以將二個扣榫開關頂著,開一小空間讓熱氣可以散出。如要開車時,可以打開再用安全帶固定追冷氣散熱。


 也有人問,為何要花多一倍以上的錢買這PGYTECH的箱子,淘寶不是很多類似的箱子?沒錯,淘寶可以淘到更便宜的收納箱,但我有朋友在淘寶買的箱子用沒多久,那用來扣緊箱子的扣榫開關用沒多久就裂了。當然也有可能買到品質OK的。不過,我用一陣子下來,覺得它的品質有一定水準,值得我信賴把保護Mavic 2 的工作交給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