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生活記事] 他是我兄弟

我不知拍了無數次二兄弟的背影,每當看著他們走在一起,總會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二兄弟從小都是由媽媽全職帶大的,也很少分開。一旦分開沒多久,雖然嘴巴上不講,但我知他們是會想著對方,但見面沒多久就會開始『吵架』😂。但小時候有時吵架我把他視為正常的溝通,因為小孩有時不知如何互動,便會用吵架的方式來進行。但也要注意,他們是從何處學到溝通的方式。

 

現在小家庭生活忙碌,在這二兄弟小時候媽媽在接了二個小孩下課後,有時都要順便去買菜,辦事情。二個小孩從小就在百貨公司育嬰室及捷運轉線中長大的。像在百貨公司,之前只有新光三越站前店有二張小床及棉被,當然他們現在已不能在育嬰室睡了。


而這次,老大因為是義守大學醫學院正取生,我們專程南下來聽義守大學的學校介紹說明會。而在會後,我們在義守國際學舍留宿一晚,這樣隔天再開車回台北也比較不會太累。在用完晚餐後,走回飯店路上,二兄弟又走在我前面。心想,二兄弟終究長大了,感情還是跟之前一樣的好,總有講不完的話題。心想,在未來的路上,就算我們不在他們身邊,也應可以相互扶持的走下去。所以我拿出手機,再為他們二個留下這幀記錄。是的,他是我兄弟,我們會一起繼續走下去的。

 


 

沒有留言: